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         
 首页 > 保健 > 健康自测 > 正文

肩膀痛就是因为肩周炎吗?肩周炎有哪些症状?

2021-08-14 16:01:03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

 

 
  肩膀痛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,有些人有轻度疼痛,有些人不仅有疼痛,而且还有一定的活动限制,这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。由于肩周炎的发病率很高,很多患者认为肩痛是肩周炎的原因。

  那么肩膀痛就是肩周炎吗?

  肩膀疼痛并不一定完全是因为肩周炎引起,导致肩膀痛的原因很多,除肩周炎外,外伤和颈椎病也可引起肩膀痛。如果患者想判断是不是因为肩周炎导致,可以进行相关检查,以免导致误诊。肩膀痛的特征不同,所代表的问题也不同。如果肩关节表现出进行性疼痛,疼痛主要在夜间加剧,并且肩膀无法举起。具有此特征的疼痛主要是肩周炎引起,对于患者而言,单靠肩部疼痛无法准确判断与肩周炎的关系。

  肩膀疼痛还有可能是因为哪些疾病引起?

  1、痛风

  肩膀痛涉及多种疾病,患有痛风也会引起肩膀痛。痛风是与长期受冷或自身免疫力降低有关。痛风的发生率也很高,因此不能排除痛风引起的肩膀痛。

  2、肝脏疾病

  一些患者有右肩膀痛的症状,也可能与肝脏疾病有关。在肝脏疾病发作期间,受肝脏区域疼痛的影响,患者的右肩和右后背会感到疼痛。如果患有肝病,疼痛扩散到右肩,表明该病已经很严重。

  3、肩袖损伤

  通常,肩峰畸形的患者随着成长发育,病情会越来越明显,再加入日常生活中的活动摩擦,将导致肩袖损伤,使患者不断遭受肩部疼痛。

  由于肩膀痛的病因多种多样,因此当发现肩膀痛时,不要盲目地买药自行治疗,以免药物不正确,可能会使病情恶化。尽管肩膀痛可能是因为肩周炎引起的,但了解肩周炎的症状可以更好地判断病情。

  肩周炎有哪些症状?

  1、持续性疼痛

 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持续性肩部疼痛的情况,这种疼痛会随着时间的流逝,将变得更加频繁,并且疼痛的程度将变得越来越严重,当天气转阴或劳累时,疼痛感会加重。

  2、肩膀无法正常活动

  当肩周炎患者活动胳膊时,无法正常使用,尤其是洗脸、洗澡时会受到明显限制,对于重症患者,梳头、穿衣服的日常工作也会变得非常困难。

  3、手麻、头晕

  肩关节发炎会压迫到手臂神经,从而干扰其功能,患者将有明显的手麻感。此外,大脑的血液供应也会受到影响,因此患者可能会感到头晕。

  综上所述,导致肩膀疼痛的原因并不是只有肩周炎一种,还有许多种原因都会引起肩膀疼痛,所以当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,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,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。平时肩膀疼痛时可以通常局部保暖、按摩等方式进行缓解,可以起到通经活络,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。除此之外,患者在饮食中要注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,对于病情有帮助。
 
 
 
上一篇:注意,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,可能是得了糖尿病的信号!
下一篇:为何会突然晕倒?晕倒前无胸痛症状竟也是心梗
 
 
 
栏目最新
 
推荐资讯
 
栏目热门
 

 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免责条款 | 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