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         
 首页 > 保健 > 健康自测 > 正文

得了糖尿病最怕并发症?要定期检查这4个指标来防止并发症!

2021-06-13 15:38:29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

 

 
  目前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,但是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,在血糖控制效果较差的时候,就有可能会对血管神经造成损伤引起的并发症,就相当危险。而一旦确诊糖尿病,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,还有必要进行检查,这样才能够更加有保障的预防并发症。

  糖尿病患者要根据哪些指标来预防并发症?

  1、尿常规指标

  尿常规的检查指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糖尿病会引起代谢紊乱,甚至引发并发的肾脏问题,糖尿病肾病出现之后,患者就会有轻度的蛋白尿,最终是有可能导致肾衰竭的。所以尿常规指标就可以检测早期的糖尿病肾病问题,在发现的时候及时的控制患者的血糖值,并且排查酮症酸中毒的风险。

  2、足部检查指标

 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血糖值销高的情况,在早期就需要检查自己的双脚,这是因为糖尿病血糖高的时候会引起末梢血管和神经病变,双脚部位的血管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,因此往往有患者引发了感染或者溃烂,不能够及时治疗的话,甚至需要截肢。所以也就需要认真的检查双脚,并且根据自己的检查指标来判断糖尿病足的变化。

  3、糖化血红蛋白指标

  糖化血红蛋白指标是可以反映三个月以来的体内血糖情况的,所以糖尿病患者就非常有必要进行相应的检查。如果发现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有升高的情况,往往就说明几个月内的血糖控制并不理想,这就代表着血糖波动可能较大,出现并发症的风险也随之升高,需要定期检测血糖并且加强控制。

  4、生命体征指标

  生命体征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重中之重,因为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就代表着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,比如冠心病或者是脑卒中。因此患者每过一段时间就需要进行心电图和血压,血脂的检查,根据这些检查能够观察心血管的改变,并且也能够进一步评估风险。

  糖尿病患者是比较有必要进行各种定期检查的,因为定期检查后的各项指标就代表着患者的疾病控制情况,并且也可以根据相应的指标来让患者更加放心。在糖尿病患者进行检查之后,如果指标出现异常就需要马上判断疾病,并且根据可能出现的疾病来进行进一步检查,以便在早期做到控制。
 
 
 
上一篇:对付老年痴呆 不妨带老人去做个记忆体检
下一篇:手指畸形就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在作怪吗?
 
 
 
栏目最新
 
推荐资讯
 
栏目热门
 

 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免责条款 | 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