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         
 首页 > 保健 > 健康自测 > 正文

注意!听力下降不分年龄 年轻人过劳亦需当心

2021-03-04 20:13:39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

 

 
  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暨第22个全国爱耳日,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、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、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举行科普讲座、健康宣教和免费义诊。记者从广州各大医院了解到,目前广州老年人与儿童听力保健求诊量较大,其中老年性耳聋最为突出多见。但专家也提醒,听力下降不分年龄,年轻人过劳亦需当心。

  “近几年来,突发性耳聋出现年轻化趋势,不少20多岁的年轻人,因熬夜、压力大,出现耳鸣或突发性耳聋。”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焦粤农表示,听力问题不止是老年人要面对的问题,年轻人甚至是幼儿也会因为环境噪音、长时间佩戴耳机、熬夜等导致听力下降。

  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李云英表示,据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统计数据显示:全球耳聋患者约4.66亿,其中65岁以上的老年性聋大约占1/3,而儿童听力损失约为3400万。听力下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。李云英呼吁,应重视听力筛查。耳声发射检查可有效筛选出听力损失者,建议有需要人群可加入体检中作为普通听力初筛。(来源: 羊城晚报 作者:林清清)
 
 
 
上一篇:注意力!免疫力低下人群身体有四个“信号”
下一篇:警惕!越休息腰越痛 可能患上"脊柱关节炎"
 
 
 
栏目最新
 
推荐资讯
 
栏目热门
 

 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免责条款 | 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