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         
 首页 > 保健 > 健康自测 > 正文

秋季护肤有绝招,掌握这7点,轻松拥有水润紧致的肌肤

2020-11-05 08:51:55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

 

 

  秋季最烦人的莫过于秋燥,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,易引起皮肤干燥、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,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,避免皮肤干燥而滋生皱纹或斑点。

  秋季护理皮肤需做到哪7个要?

  1、要更换适当的防晒产品

  无论哪个季节都不能缺少防晒产品,秋季更是如此。秋天要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,不要再购买防晒指数超过50的,不然会出现搓泥的现象,使得皮肤长痘。

  2、要更换护肤品

  根据季节特点选择合适的护肤品,秋季护肤应着重于水润保湿,因此要选择补水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,每周敷2~3次补水面膜,合理补充水分。

  3、要多喝水

  秋季天气干燥,皮肤变得干燥紧绷,女性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,也可以喝花茶,不仅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,同时也能护肤。尤其是早晨起来后喝杯温开水,睡觉前两个小时喝水,能促进胃肠道蠕动,帮助清洁肌肤,维持皮肤水润。

  4、睡觉前要泡脚

  很多女性到了秋季就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,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,也可以加入生姜或花瓣,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,达到养生保健和提升气色效果。

  5、要认真卸妆

  下班回家后不管有多么繁忙,第一件事是先仔细卸妆,不能带着妆睡觉,不然会堵塞皮肤毛孔而导致脸上长痘痘。秋季需选择质地温和的卸妆产品,卸妆后再用维和的洗面奶洗脸,然后及时涂抹护肤品。

  6、要按时用面膜和蒸脸仪

  相当一部分女性习惯用蒸脸仪,大一定要控制使用频率,一周用2~3次左右就行,若过度用会引起脂肪粒。用蒸脸仪后需做好后续补水和护肤工作,以免引起皮肤干燥。

  7、睡觉前要认真护肤

  睡觉前是护肤的黄金期,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。洗完脸后可以涂抹面霜,能及时为皮肤补充水分。

  温馨提示

  其实秋季是护理皮肤的好时机,一定要好好的呵护,调整好饮食结构,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,不能吃的过于油腻。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,总是熬夜或睡眠不足,会导致皮肤暗沉,滋生痘痘或黑眼圈,加快皮肤衰老速度。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,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,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和油脂,避免皮肤过于干燥。

 
 
 
上一篇: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?做好这4件事,你的腰痛会慢慢好起来!
下一篇:女性40岁后要如何养生?保持这4个好习惯,让你越来越年轻!
 
 
 
栏目最新
 
推荐资讯
 
栏目热门
 

 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免责条款 | 意见反馈